逃亡34

3
两个人把东西装进途安,开始新一轮跑路——其实用不着这样的旅行车。一个轻装出逃,另一个根本就没东西。
“还不如smart。”解语花坐在副驾上,见车不断地夹塞过来,黄红的彩线编成越来越长的一股,红绿灯居然渐远了,不由得撇撇嘴。现在的北京,无论是去到哪个方向,都总是有那么多的人。
黑瞎子说话也不开面:“带个拖油瓶还嫌这嫌那。”
他把车窗打开,点了根烟,吸了一口。手伸到外头掸掸烟灰,眯着眼睛看小花。眼镜黑黑一片什么也看不清,但解语花还是觉得他的眼珠转也不转。
“你妈,都说了我不是女的!好好开车!”小花好像被黑瞎子看掉了一层皮,浑身的不自在,低声骂他。
黑瞎子把目光收回去,从鼻腔里哼了一声。“我管你要把这四九城搅成什么样,别还当自己是个少爷。”也是,都落草为寇了,真要被干了也愿赌服输。
黑瞎子又好像是想到什么的,脸上就有了点笑容。
解语花被搞得莫名其妙,这人真是翻脸比翻书还快。“你笑什么?”
“我魅力有这么大吗,”他摸摸下巴,“还以为是黑名单榜首呢。”
确实就是榜首。黑瞎子大部分时间都不会去抬手帮伙计点掉对面的人——反正这次不死,就是下次,要不就是下下次,对没本事的亡命徒来说只是早晚问题。何况他也只是拿钱保主子。
剩下那小部分就是随机了。和谁特别对眼,就会变得很靠谱。这个掉率呢,也不低,一两次吧。
解语花之所以会选择去敲他家的门,一个是他的交际圈几乎全部被限制在九门里了——九门外的散兵,几乎听也没听说过。这也要拜他四叔所赐,司马昭之心也没这么张扬。他叹了口气,这么叛逆这么活力的离家出走,放到自己身上就变成互相算计了。二来就是黑瞎子这个人,但是和其他人比起来还算有希望了。
爷爷告诫过,要做必能做之事,九成九也不行,必须是十成。——他是在冒险,还是在冒一个九成九不能成的险,总算天无绝人之路。
再不济,投靠一个超级黑名单的大佬,就算被拖回去,听起来也稍微拉风一点。
这么长的功夫里,车里的气氛已经变了个味,于是一路无话。
4
解语花坐在休息站的凳子上,大口扒着盒饭。
反正逃命的时候是不必在乎自己的嘴脸的。再说了,谁知道那个神经病会不会突然把自己的饭掀翻了。只有吃到肚子里的才是真的。
他瞟瞟黑瞎子,倒是很悠闲。注意到他的眼神似的,他懒洋洋地转了转身,留一个背和屁股给他看。
“......我又不会抢你的菜。”
他“哦?”了一句,“我看你很想知道我会先吃什么。”
解语花翻了个白眼。虽然是有点想看。
黑瞎子坐坐直,“小鬼,什么都不喜欢才是最好的。”他的筷子伸过来,点了点他的盒饭,从里面挾起一块茄子。“比如,你刚才先吃的就是茄子。我要是你爸,就每天喂你很多茄子,喂到你不想吃为止。”
他把那块茄子吃掉,站起来把盒子扔进垃圾桶,对他点了点头。
“走了。”

 
评论(1)
热度(15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龙凌|Powered by LOFTER